火号火焰兔

养猫指南

朴灿烈捡到了一只猫。

朴灿烈很喜欢小动物。他平时也会喂街边流浪的猫猫狗狗,但从不把它们带回家。曾经有一只小黑猫一路跟着朴灿烈跟到他家门口:很少会有猫这样贸然地离开自己熟悉的领域而跟人前往自己完全陌生的街道。但朴灿烈依旧不为所动。走到家门口的朴灿烈停在门前,他低头看着那只猫,那只猫也抬头看他。和朴灿烈对视了一阵的黑猫垂下眼睛,静静地呆在自己蹲坐的位置上甩着尾巴。朴灿烈开门,将尾随的黑猫关在了门外。

二十分钟后朴灿烈开了门,他看到那只黑猫依然蹲在门外。听到开门动静的黑猫转过脑袋,在对上了朴灿烈的目光之后又立马偏过头去看单元楼窗口外的云彩,朴灿烈伸出手挠了挠它的下巴,把它抱在怀里。

“其实我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帅气的男人,”朴灿烈抱着猫向前走着,“或许你对我抱有很大的期待,但真是不好意思,我没有你想得这么好。”朴灿烈低头对怀里的猫念叨着,“我的妈妈不会同意我们之间的感情的。而且对于感情,我现在也是十分的迷茫与困惑,抱歉,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未来。”朴灿烈絮絮叨叨地交代着,依依不舍地将黑猫送回了原来的街道。

“忘了我吧。”在分别的时候,朴灿烈将随身携带的火腿肠递给那只黑猫:“我不值得你对我这样好。”

黑猫立马叼过火腿肠跑走。

什么!

对待感情一向很潇洒的朴灿烈为这只猫犯了规,他立马坐在地上撒泼打滚了起来!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不会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

今天下班的时候朴灿烈照例在路边上喂猫,这一带地区的流浪猫比流浪狗要多,长得漂亮的猫也不少,但朴灿烈从来没有动过带谁回家的心思。随身携带的火腿肠和小饼干很快就被周边的流浪猫瓜分完毕,先前还簇拥在朴灿烈身边的流浪猫不到一会儿就走得差不多了,还有几只小猫依依不舍地绕着朴灿烈的腿蹭来蹭去,“都吃光啦,”朴灿烈抬起空空如也的手,“你看。”猫咪们才依依不舍地用粗糙的舌尖舔舔朴灿烈的手指,留个爱标记:“明天记得来找我喔,我是33号喵喵,我叫靓靓。”朴灿烈一边任由着猫咪舔着自己的指尖,一边自我脑补着台词。

等到猫都走光了之后,朴灿烈才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细屑。收拾完毕后朴灿烈抬头,看见面前还有一只猫。

“诶?”朴灿烈对它伸出手,小猫便顺从地从台阶上跳下来,跑向朴灿烈的脚边,“你是新来的吗?你叫什么名字呀?”朴灿烈抱过这只猫,他很确定他从未见过这只猫,而这只猫刚刚也并未在喂食行列中。一般人可能分不出猫和猫之间的差别,但朴灿烈就是知道这只猫和别的猫不一样,虽然这里的猫都长得漂亮,质量上乘,服务周到。但这只猫却比它们更漂亮。

“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呀,”朴灿烈抚摸着猫咪身上那丛光滑又柔软的灰白色毛发,用一副熟稔又惋惜的语气说道——即使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的见面。“我没东西喂你啦。”猫咪静静地伏在朴灿烈的怀里,眨动着它那双碧绿色的眼睛,“嗯?”朴灿烈低头看他,用鼻尖点点它的脑袋,“明天再来吧?”

朴灿烈蹲下身,猫咪便识趣地跑回了台阶上。朴灿烈走后又回头看了看,那只猫咪并没有像别的猫一样追上来:它正低头看着落在脚边的一枚叶子,伸出右边的爪子碰一碰,又伸出左边的爪子点一点,随后又将两掌都按在了叶子上。

“喂。”朴灿烈开口。

猫咪朝着他的方向抬了头。

“你要不要来我家吃饭啊?”

“喵。”猫咪对他歪了歪脑袋。

朴灿烈走到它的面前,蹲下来张开手臂。

猫咪便又一次跑进了朴灿烈的怀里。

把猫抱回家后朴灿烈从柜子中翻找出了猫粮,他拿了只空碗用来盛猫粮,然后又开了袋妙鲜包——这是遇到了极品猫咪才会让朴灿烈拿出来的礼遇。遇见猫中龙凤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能让朴灿烈动用这种礼遇的猫,一年里大概只有一两只。今天的这只猫真的太漂亮了,漂亮得朴灿烈都动了心,他一向和猫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哪怕是再漂亮的猫对于他来说也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场相逢,可今天的这只猫简直想让他把柜子里的妙鲜包和猫罐头全数开封。在猫专心食用猫粮的空隙,朴灿烈开始为它寻找今晚睡觉的场所,客厅的电视柜旁有一只狗笼子:朴灿烈以前养过狗。小狗长大后被送到了乡下奶奶家。按照奶奶的喂养准则,倘若人狗再见,狗狗也应该钻不进这个笼子了。朴灿烈看着有半人高的狗笼子,默默摇了摇头。

“你今晚睡这里可以吗?”猫咪闻声抬起了头,它看了看朴灿烈身边狗笼子,低头继续吃猫粮。

“那么这里呢?”朴灿烈拿出放置资料的纸箱摆在面前,这下,哪怕是再挑剔的猫咪都要为他动容了,哪只猫能抗拒纸箱子呢?朴灿烈洋洋自得地拍了拍纸箱子,召唤道:“过来吧。”

这时的猫咪已经将猫粮食用完毕,它走到朴灿烈的身边绕了一圈,随即跳到沙发上,将尾巴盘了起来,它的身下垫着一只缎面的枕头,四周用金线绣着繁复的花纹。猫咪卧在沙发上打量着朴灿烈,一脸“你少拿便宜货糊弄我”的表情。

朴灿烈觉得他的权威受到了挑战,从小到大还没有猫敢不听他的话。于是朴灿烈站了起来,恶狠狠地打开了身后的灯:

“过来。”朴霸王开了口。

在看清了朴灿烈的身后是一片怎样的地狱后,猫咪这才不安地站起了身。它先是恋恋不舍地在柔软的枕头上踩了两脚——它实在舍不得这只华美的枕头,但它必须要离开。猫咪跑下沙发,钻进笼子里,转头眨巴着眼盯着朴灿烈。

“过来。”已经太迟了,朴灿烈的语气冷若冰霜。

猫咪不死心,它又跳进纸箱中,只露出一对耳朵和一双碧绿色的大眼睛,它又眨了眨眼,希望朴灿烈能够回心转意。

“过来。”可朴灿烈不为所动。

猫咪跳出纸箱,一步三回头地看着沙发上的那个枕头——它和枕头是真心相爱的!猫咪哀嚎地钻进朴灿烈的怀抱,被朴灿烈抱进了浴室。

它只是一只猫啊!猫为什么要洗澡啊!

朴灿烈没有给猫洗过澡,好在猫咪很乖,进入浴室之后便一直安安静静的蹲坐在角落里,动也不动。朴灿烈调试了一下水温后将水一点一点地淋在猫咪身上,猫咪眯起眼睛,耷拉下耳朵。朴灿烈用眼神在洗手池旁的瓶瓶罐罐中翻找着,他没有专门给猫洗澡用的沐浴乳。朴灿烈是个正经人,他从来不随便带猫回家睡觉的。这是他第一次带猫回家。朴灿烈忐忑地拿过一瓶婴儿沐浴乳蹲了下来——这是他常用的沐浴乳,用一次的话应该没关系吧?反正明天就是陌生猫了。他将沐浴乳挤在手心中搓出泡沫然后揉在猫咪的身上,猫咪睁开眼睛,它的毛发上沾满着泡沫,一双大眼睛在泡沫中闪呀闪,“舒服吗?”朴灿烈问。香气很快就在狭隘的空间中扩散开来,空气中开始飘散起很小很小的小泡沫。猫咪没有回应,朴灿烈便将猫咪发出的咕噜咕噜地呼噜声当作了肯定的答复。

朴灿烈仔细地冲洗干净了猫咪身上的泡沫,随后用电吹风吹干了它身上的水分。他将猫抱回客厅,猫咪一下就扑到了沙发上。

“那你今晚就睡沙发了喔?”

“喵。”猫咪应了声。

“这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啊?”朴灿烈从阳台处取下睡衣,猫咪又看了看脚下的枕头,跟在朴灿烈的身后进了房间。

朴灿烈洗完澡后推门进房,发现猫咪已经卧在他的枕头上了,看到朴灿烈进来他还站起身子在枕头上转了一圈,“不行,”朴灿烈把它抱在隔壁的枕头上,朴灿烈的床铺是双人床——商场搞活动,用单人床的价格就能买一座双人床,还送两个枕头,那哪个妈妈听了不会动心火速买下送往孩子的住所?从此朴灿烈一人躺在两人宽的床上,每晚反反复复孤枕难眠。

“这是我睡的位置,你睡旁边。”朴灿烈揉了揉他的猫,也不知道猫咪听懂了没有,但它乖乖地趴在了朴灿烈指定的枕头上。朴灿烈铺好被子躺了下来,等他准备关灯的时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猫咪还是已经跑下了枕头,黏在他的枕头旁边睡着了。

“晚安。”朴灿烈无奈地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关上了灯。

十一

“喵。”

“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嗯……?”朴灿烈挣扎地睁开眼,见朴灿烈醒了,猫咪便极速地钻进被窝里,顺着朴灿烈的手臂钻进朴灿烈的手心里,猫咪毛绒绒的脑袋擦着朴灿烈的掌心,它的耳朵抵在朴灿烈的手指上,两只爪子踩着朴灿烈的胸口:“轻点轻点……”朴灿烈微微往后靠了靠,猫咪不依不挠地跟上前,“慢点……你往哪儿摸呢!讲不讲文明的!”听到最后两句话的猫停住了爪子,它不想再惹朴灿烈生气,万一又被拉着去洗澡就不好了。但看朴灿烈的样子好像没有生气,猫咪又一次悄咪咪地伸出爪子,按了一下朴灿烈的胸口。

“还摸!”

“喵!”

这下是真的收回爪子了!

“嗯……”朴灿烈坐起身子,从来没有人敢吵他睡觉的,但这个定律对猫咪来说显然不管用,猫咪爬上朴灿烈的腿,朴灿烈把它抱在怀里:

“怎么了?”

“喵。”

“肚子饿了吗?”

“喵。”猫咪抬头蹭蹭朴灿烈的下巴。朴灿烈摸了摸他的脑袋,迷迷糊糊地下床去开猫粮袋子,趁着猫咪吃猫粮的空隙朴灿烈又开始思考起他们的未来:昨晚过得很开心,但是他想他们或许已经走到了结局。一会儿得把小家伙送回去。朴灿烈想起那条街道,他忽然有点儿不舍,即使他们只相处了短短的一个晚上。不知道朴灿烈在想什么的小家伙还在低头吃着罐头,朴灿烈又摸了摸它的小脑袋,猫咪抬起头,用耳朵蹭了蹭朴灿烈的手心。

“我希望你能理解我,虽然我也喜欢你,但是你也知道,有时候……喜欢是没办法作数的。”朴灿烈想再摸摸小家伙的脑袋,但是他的手扑了个空——朴灿烈手边只剩下一只空的罐头。朴灿烈抬起头,猫咪早就爬上沙发,枕着那只与它真心相爱的枕头,睡着了。

猫都这么可恶的吗??

你给我醒醒!

十二

今天的朴灿烈没有把猫送回那条街,他也没有再去那条街上喂猫——他怕身上染上别的猫的味道——他不知道他在在意什么,他和那只猫并没有确立关系。他做了个决定——即便他现在还在犹豫。朴灿烈一路上都在躲避靠近的流浪猫,“对不起对不起……家里已经有猫在等我了。”朴灿烈在心中默念着,一路跑回家。

十三

朴灿烈在门口站了许久,他不知道当他开门后会是怎样的光景。猫会不会已经走了?顺着阳台外的水管滑下去什么的——唉真是一只没良心的猫,估计都不会帮自己收拾好房间再走吧。想到这儿朴灿烈不禁心生怨恨。朴灿烈转而又想,或许猫没有走,说不定一会儿打开门就能发现它正围着围裙再为自己准备晚餐,家里的里里外外都被它打扫得一尘不染也说不定啊。人和猫怎么能完全没有信任可言呢?不过打开门迎接朴灿烈的既没有温馨浪漫的烛光晚餐,也没有席卷一空的房间:客厅的地面上依旧摆放着那只空掉的猫罐头。他走进客厅,猫咪正坐在那只枕头上,一下一下地甩着尾巴,看到朴灿烈进来,它俯下身跳下沙发,径直向朴灿烈跑来。

“等很久了吗?”朴灿烈将手里的纸袋放到了一旁的餐桌上,弯腰抱起了小家伙,被撑得鼓鼓的纸袋倒在桌面上,新的妙鲜包和宠物专用沐浴乳掉了出来,朴灿烈想摆正纸袋,但猫咪伸出两只爪子抵在朴灿烈的脸上:它拍了好几下朴灿烈的脸,朝着朴灿烈的方向用力地伸着身子,它让朴灿烈不要再去管桌子上的妙鲜包,它要朴灿烈现在就看着他,因为它现在就要亲朴灿烈。

朴灿烈低头看了眼怀里的小宝贝,赶紧伸脸。

-END-

 


评论(1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