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号火焰兔

一个性转

怎么和边伯熙认识的呢?朴灿美低头想了一下,漆黑的手机屏幕因为触发按键而被点亮了起来。

啊,就是那个时候。

在某节课上的朴灿美突然收到一条信息:一条sns的评论内容。陌生的名称,陌生的头像——朴灿美不认识这个人。朴灿美抬头看了看老师——这位“我讲课你们不许翻书,就给我认真听。也不准想快递什么时候到,到了快递员会给你打电话,别给我惦记”的老师。朴灿美瑟瑟发抖地低头回复着那条评论——虽然她不认识对方,然而那条评论是以问号结尾。不回复好像不太好。

朴灿美这样想着。

手机接连显示着第二条回复的到达——对方显然不知道此刻的朴灿美正在饱受着学业的煎熬。朴灿美抬头看了看黑板——黑板上的公式已经到达了一个全新未知的领域。于是她决定专心专意地回复第二条评论。可是在评论发送成功之后的许久,朴灿美都没有再收到第三条评论。

喂??????

朴灿美盯着手机不可置信。

你这个人没有良心的吗????

 

对方无法接收朴灿美的脑电波鞭策,于是手机也再也没有因为有新信息的到达而点亮。朴灿美垂头丧气地看着桌面上的讲义——老师到底在讲什么啊?烦人。摆在讲义旁边的手机再一次被点亮。

不是sns回复。

朴灿美拿过手机,有四个字从手机屏幕一闪而过。

——“粉丝提示”。

可是,你是谁啊。

朴灿美盯着显示着“关注成功”的手机页面,在心里这样问道。

 

朴灿美和那位sns用户没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偶尔彼此相互评论。朴灿美去看了对方的sns,往前翻,再往后翻——朴灿美没耐心。于是她就在她觉得特别有意思的内容下写下了回复。朴灿美看完这位sns用户的sns还会看看这位sns用户sns底下的评论。评论也相当有意思——这位sns用户好像很有趣。这位sns用户好像有很多朋友。这位sns用户好像很讨人喜欢。朴灿美关上手机。

她什么都没想。

 

朴灿美没想过到她和那位sns用户之间的关系能有上升的空间。朴灿美已经完全不计较对方究竟是谁这个问题了——自己这么可爱,谁不想和自己做朋友呢?朴灿美对这个结论感到洋洋自得。双方各自在对方的主页中沉寂了一段时间——sns用户在朴灿美安静的日子里也相当沉默。直到在某天下课时的朴灿美收到一条sns私信,来自那位sns用户。

“我看到你啦。”

朴灿美放下手机往旁边望去,她没办法在众多学生中分辨出究竟哪位才是那位sns用户。而且比起sns用户本人,朴灿美更关心的是——

“我可爱吧?”她问道。

 

“边伯熙。”旁边有人在喊自己。

边伯熙抬起头。

“快点走啦,下节课要迟到了。”

“哦,好。”边伯熙匆匆敲下几个字。

私信发送成功。

 

“超可爱。”

显示已读。

 

朴灿美有个哥哥叫朴灿烈。

作为一个美男子,朴灿烈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自我修养了。

跟这位把头发烫到洗了跟没洗没什么区别的的哥哥住在一起,朴灿美也是没有一点作为美少女的自我修养。

甚至可以说朴灿美可能压根就没意识到自己是个女性。

 

朴灿美太懒了。

她可以因为不想换衣服而不想出门,因为不想洗头放弃出门,因为不想化妆而拒绝出门。

可是就是这样的朴灿美,为了能让那位sns用户再夸自己一次,她也开始注意起了自己的仪容仪表,在生活上也刻意注意和朴灿烈保持距离。

可不能让sns用户发现自己和朴灿烈有血缘关系啊。

朴灿美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一个自己哥哥的头发。

天啊哪个女人能受得了呢。

朴灿美暗自摇头。

 

“您收到一条私信。”点开。

“今天也可爱。”

明天也要穿裙子!

 

“我要出门买晚饭啦。”

“我要去买零食!”

“你没吃晚饭啊?”

“吃过了,”朴灿美低头回复着sns用户的私信,“吃完晚饭还要再吃零食。这是我们家的家规。”

“你也适当修改一下你们家的家规呢,我最近见你总感觉你脸上长肉了。”

“……滚啊!”

大多时候的朴灿美都觉得自己是个没什么意思的人。她不会主动找人说话。可是sns用户却经常和她发私信。开始只是告诉朴灿美自己又在哪儿碰见了她,到后来就是闲聊,什么都聊,聊天气聊作业聊八卦,还有聊晚餐。

“朴灿美。”收到一条新私信。

“嗯?”朴灿美回复。

“朴灿美。”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

“嗯?”朴灿美抬头。

她见到了sns用户。

 

sns用户比自己矮一点点。

sns用户的头发比自己长。

sns用户的手指长得很漂亮。

sns用户戴的眼镜的眼镜架是巧克力色的。

 

补充:

sns用户是隔壁英语系的学妹。

 

再次补充:

sns用户的名字是边伯熙。

 

sns用户超可爱。

 

十一

可是。

按照小说情节,此刻的朴灿美应该和sns用户——也就是边伯熙相处得一片火热——然而直到目前为止,朴灿美对边伯熙的认识依旧是sns用户。她们之间的进程就停止在这儿了。朴灿美和边伯熙进入各自的教室上着各自的课,偶尔遇见就相视一笑。她们的生活波澜不惊地继续进行着。

哪儿来的那么多相见恨晚刻骨铭心的一见钟情啊。

 

十二

朴灿美和边伯熙之间的故事到这里就应该结束了。临近暑假,两人都在为期末考试焦头烂额地复习着,连在校园中都鲜少碰面,更不用说在sns上相互问候。接近尾声的句号在此刻却又被硬生生地添了一笔,成为转折延续的破折号——

“出来看电影吗?”朴灿美在考试结束后收到了边伯熙的私信。

“好。”

接过电影票的朴灿美有些忐忑——片名听起来就不像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出演人员自己也不熟知,一想到要煎熬地度过接下来的时间——

 

“太好看了!”朴灿美紧紧地攥着手里的电影票,高声向边伯熙呼喊着,“男主角太可爱啦!我还喜欢他奶奶!我喜欢这部电影——”

“明天还来看电影吗?”边伯熙指了指前方墙面上的宣传海报,“我对这个也很感兴趣。”

“好!”朴灿美欢呼雀跃。

 

十三

“伯熙——”

“伯!熙!”

“伯熙伯熙!”

“伯熙啊——伯熙!”朴灿美接连不断地给边伯熙发着私信,“我把动画片看完啦!喜欢!”

“那我这儿还有套漫画,你应该会喜欢。”边伯熙回复朴灿美,“要一起吃晚饭吗?”

“要!”朴灿美回复得飞快。

 

边伯熙和朴灿美住在同一个城市。边伯熙住在这端,而朴灿美住在另一端相反的方向。来回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伯熙——”朴灿美冲进边伯熙的怀里,“等很久了吗?”

“我刚刚到。”边伯熙将手里的漫画递给朴灿美。

“哇喜欢!”

“你都还没看呢。”

“就是喜欢!”

“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朴灿美不假思索。

 

十四

对边伯熙的喜欢是什么喜欢呀?朴灿美想了想。

和友情的喜欢不太一样,恋人之间的喜欢——朴灿美觉得自己对边伯熙没有占有欲。没有占有欲的喜欢是什么喜欢?朴灿美想不明白。

她将目光转移到手中——这是边伯熙昨天推荐的小说。

反正就是喜欢!

 

十五

朴灿美和边伯熙之间的话越来越多——

“今天上的课好难啊。”

“下午要考两千米,我马上就死。”

“我去接你下课?”

朴灿美在路上给边伯熙发送消息。

“我刚才碰见我的前女友了。”边伯熙发来一条消息。

朴灿美停下脚步。

干嘛跟自己说这个啊?前女友?那自己又算什么?朴灿美简直莫名其妙。她此刻的白眼简直可以翻到天上去。

再也不要理你了。朴灿美对着手机皱起了眉头。她很生气,又有点难过。

 

“我们在教学楼门口碰面好吗?”边伯熙又发来消息。

“来啦!”朴灿美向教学楼跑去。

 

朴灿美现在就想见到边伯熙。

马上。

立刻。

 

十六

朴灿美想要问边伯熙一些问题。

比如边伯熙喜不喜欢自己。

可是朴灿美不敢问,她怕问了之后连朋友都没得做。

但是自己和边伯熙是朋友吗?朴灿美低下头。

边伯熙可什么都没说过啊。

 

十七

边伯熙没有注意到朴灿美低落的情绪。

“我刚想跟你说个事,但我去了趟超市之后,我就忘了我要跟你说什么了。”

朴灿美更难过了。

她觉得边伯熙一点都不在乎自己。

 

可是。

“下楼吃饭吗?”

“好!”

朴灿美总是因为边伯熙而轻易地开心起来。

 

十八

朴灿美和边伯熙坐在餐厅里。偶尔有路过的同学。

边伯熙将食物夹到朴灿美的饭碗中。

边伯熙的电话响了起来,她接起电话:

“……在外面,”朴灿美不知道电话那端在说什么,她只听见边伯熙这样回答着,“嗯……和女朋友在一起。”

——朴灿美看了一眼边伯熙。边伯熙还在打电话。朴灿美沉下眼珠,嘴角却不住地上扬了起来。

女朋友啊。

 

“伯熙啊。”

“嗯?”

“我是你的女朋友吗?”

“你不愿意?”边伯熙抬起眼。

朴灿美趴在桌上,从上而下地盯着边伯熙,“那我们是在谈恋爱吗?”

“是。”

“可是你都没有说过你喜欢我。”朴灿美说。

“你也没要我说啊。”边伯熙将余下的食物一并夹到朴灿美的碗里。“这么说我倒是想起来那件我刚想跟你说却忘记了的事情——我又碰见我前女友了,太尴尬了。”

“你是不是在考验我对你的感情啊,”朴灿美立马坐了起来,“我的感情可经不起任何检验,你再提一次你的前女友我立马在你面前自杀。”

“我只是想和你分享,”边伯熙笑了起来,“我想告诉你我的一切:今天遇到了什么人,做了什么事,或者是在路上看到一棵很奇怪的树——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吧?因为我喜欢你。”

朴灿美看着边伯熙。边伯熙从来没有对她说过这些话。

“我最开始是在拉拉队里看到你的,”——因为长得高,所以朴灿美曾经是拉拉队的队长。“我拜托我的朋友找来了你的联系方式——你的sns我看了很多遍,你的所有动态。”边伯熙侧过头去看朴灿美,“我不喜欢主动和人交流,但是遇到非常可爱的人我就特别豁得出去了,你大概不知道我是看了多少遍你的sns,才终于挑到一条可以顺理成章回复的动态。”

——朴灿美几乎快要忘了这件事。

“就是这样,我终于认识了你。”

“不喜欢的话题我们就跳过不谈。想听多少遍‘我喜欢你’都没问题。不要通过别人来猜测我们之间的感情,定义我们之间的关系,懂了吗?”

“嗯,”朴灿美乖巧地点点头,“那你现在可以说你喜欢我了吗?”

“我喜欢你。”

“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再说一遍再说一遍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十九

在某个开花的季节,在某个雨水在眼前汇流成河的日子,在某个起风的午后。

这样的瞬间,所有的片刻,我都想与你分享。

我喜欢你。

 


评论(5)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